打算從今天開始,

有空就寫一些住宿過的旅館心得,

旅館住宿的第一篇,

獻給救國團埡口山莊^^



初到山莊時是2006年9月5日,

當時的目的地原是台東的上陞飯店,

打算隔天搭早晨的船去綠島,

但我錯估了機車跨越南橫的時間,

加上山上雨水與寒風不斷的吹襲,

下午四點半到達大關山隧道時已是體力耗盡之時,

後座的婆婆更是可憐,

想不到9月的南橫會如此的寒冷,

大關山隧道口賣小吃的攤販告訴我們,

往下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埡口山莊,

就這樣在寒風的逼迫下,

我倆決定問看看有沒有住宿的房間。

到了山莊停好車,

我連下車的力氣都快沒了,

先叫婆婆趕快進去山莊躲雨,

我停好車才跟著進去,

由於是救國團的山莊,

管理員很和藹可親,

看我們一身狼狽,

也沒先跟我們收錢,

給了我們房間的鑰匙,

要我們先去洗熱水澡,

現在想想真是感恩。



房間不大,但容下二人綽綽有餘,

浴室是淋浴設備,

用熱水澆淋了不知道多久才恢復體溫,

由於也是晚餐時間了,

於是順便去櫃臺繳費,

管理員知道了我們是學生,

還主動幫我們打八折,謝謝。

我們沒有太多休閒的時間,

吃點小東西之後就馬上入睡了,

唐式套房的感覺我很喜歡,

木頭上墊著棉被,可以保持體溫,

一下子就睡著了。

由於要趕早上七點的船,

三點半我們就起床出發,

告別了啞口山莊,

在雨後的滿天星斗下離開南橫。


雖然沒有機會好好的端詳埡口山莊,

但這裡簡單的溫暖,

卻讓我們良久也忘卻不了。

救國團埡口山莊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3鄰埡口5號 TEL:(07)686-6166 FAX:(07)686-6167

【埡口山莊房型小檔案】
埡口山莊房型.二人唐式套房:共 4 間,每間可容納 2 人。
埡口山莊房型.四人唐式套房:共 12 間,每間可容納 4 人。
埡口山莊房型.八人唐式套房:共 2 間,每間可容納 8 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jsmit5068 的頭像
    sjsmit5068

    月荷居

    sjsmit5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